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岚饭紫担。eito紫担。不定时备份,懒癌患者。

ナラタージュ/narratage第二章(上)



我高三的时候,葉山老师是新来的历史老师。
三年级的新学期开始前的周日,我为了练习社团活动在午后来到学校。
为了赶上集合时间,我尽可能的快步从走廊跑过。早上开始就一直在下雨,窗玻璃上水流不断,没有光亮的校内不像是在白天,一切都沉在朦胧的薄暗中。
就在那时看到从走廊的对面有像老师的身影走了过来,我放缓了步子,轻声打招呼。
虽然只有一瞬,对方也向我看了一眼作为回应。
是很不显眼的老师。灰色的西服下是浅水色的西服衬衣,也没有打领带。当视线移开后又有点在意那张脸,这次直接的和他目光相对了,正想着个子真高啊,忽然看到地板上他伸长的影子,再次感到果然是个子很高啊。当然了,互相一句话也没讲的就这样擦身而过了。
刚到教室立刻就因为迟到被任部长的黑川愤怒的凶了一顿。连声道歉取得原谅之后,把台本从书包中拿出来时又想起来刚才那位像老师的男人。
第二天的开学典礼上,介绍了新来教世界史的葉山老师。
第一次授课结束后大堆学生去找他搭话,我在远离人群的远处静静地盯着他看,恍惚间不可思议的他似乎向我这边看了一秒,立即又像是被别的地方吸引了目光似的表情走出了教室。
很久以后问到他,当初和我在走廊擦身而过的事情他已经不记得了。
只有我一个人念念不忘着关于他的事情。
到了约定的周六,有些迟的在家里吃过早饭就出发去高中。
许久没有回来过的高中似乎气氛有些变化,建筑物的各处披着黄色的罩子,校园里躺着几辆卡车。日渐陈旧的校舍总觉得更加杂乱了。乱糟糟之中最让人感到煞风景的恐怕是年久而从白色变成灰色的墙壁吧。创立至今经历几十年光阴的高中,整个校舍都变得阴沉暗淡,只有樱花时节庭院里才能有些华丽景象,可惜花期太短了很快就会结束。花瓣都散落在庭院的地上,代替樱花在树枝上生起新绿,在蓝天下摇曳着鲜嫩的光泽。
在访客出入口借来室内拖鞋,去向葉山老师问好。打开教工办公室的门,他正在堆满资料和教科书的桌子上写着什么。
“好久不见,真的来了啊”
“真的来了”
以前更短一些的前发现在到了刚好遮住眉毛的程度,他看起来比实际的年龄更加年轻些,清爽的眼神倒是没有变化。以前银线装饰的细框眼镜换成了茶色玳瑁似的东西,那副镜框的颜色加上比起一年前稍显成熟了的面容,似乎加深了那双眼睛给人的强烈印象。
我怀念的静静地看着他,他也直直地盯着我,我只好先收回目光。这个人总是毫不顾忌的直视他人的眼睛,害得我忍不住害羞了起来。
得知后辈们在3楼的空教室等着我,和其他的老师打了招呼就从教员室退了出来。
脑海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回忆,走在走廊,突然听到背后传来渐渐接近的脚步声。
“还是老样子走路发呆啊,工藤你”
吓得我转过身来,黑川一脸无可救药的站在面前。

评论
热度 ( 5 )

© 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