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岚饭紫担。eito紫担。不定时备份,懒癌患者。

ナラタージュ/narratage 第二章(中下)

回家十分咸鱼……新的没打就旧的这些(不过也有1679个字了差不多差不多(


利落的梳理好流程,黑川总结道:“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下次会议的时间是黄金周结束后的周六,散会。”

“好!”伊织君嚼着嘴里的蛋糕含糊着应道,黑川的脸色暗了下来。

我赶紧跟伊织和柚子道了别,拖着黑川离开了教室。

在浸染着夕阳余晖的阶梯向下走着,客用拖鞋踩出了啪哒啪哒的声响。

蓦地回想起高中一听到这个声音就认为是校外的人士。

黑川走在稍前面,快到升降口他突然转过身来:

“说来你为什么会答应来?”

冷不丁的被这么一问,我一时答不上来。

“不过,因为你看起来就很闲吧。”

“烦死了你,葉山老师拜托了就来了罢了。”

“你真的是对他特别没抵抗力。”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看你们两个相处,你总是被他花言巧语的哄得团团转。”

“什么花言巧语……真是从你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我叹了口气道。

“好听点的话就是,你对他很服从,你们之间的沟通更顺畅一些,所以那个人指导下你能够进步很快,反过来我这样拼命的追在身后鞭策只会让你战战兢兢徒增烦恼。”

我敷衍的应了声,心想真是这样也不一定。

许久不见的黑川还是老样子一点儿没变,这让我有些许动容。一如既往的随时都在耍嘴皮子的说话方式让我好像回到了中学时期,不由得心生怀念。

在升降口换好了鞋子,向外面走去,天边的夕阳宛若长长的飘带飘向无尽的远方。

“你和志绪还是老样子?”

“差不多吧,她最近挺忙的,没什么时间见面。”

“说起来你为什么大学没进演剧部?”

学校到车站间是一段长长的坡道,走着走着我感到有些喘不上气。

“我今年秋天要出国留学。”

我大吃一惊赶忙追问去哪里留学,黑川倒是很干脆的道是美国。

“志绪知道这件事吗?”

黑川皱起了眉头:“你这不是废话,这么大的事都告诉你了怎么可能不先给她讲?”

“说的也是。”

黑川这个人,虽然对我态度特别恶劣,但是对从高中开始交往的志绪一直都十分温柔。

看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就让人欢喜。

“你不在的话,她会很寂寞吧?”

“鬼知道,她很早就知道这回事了,也没见什么表示反对的样子。”

一轮皎月悄然浮上了夜空,道口传来的警报声也愈来愈近。

在车站和黑川道了别,等着回家的电车一遍打算着陈明天周日把放置已久的剧本翻出来,至少练习一下发声。

 

 

深夜,我在一片黑暗中醒来,背和肩膀都酸疼的要命,看样子是在披着毯子反复念着剧本时不小心睡着了。

犹豫了片刻是否要就这样回床上继续睡,反倒彻底清醒了,伸手点开桌上的台灯,在只能照亮手边一小片地方的微弱光亮下,从抽屉里取出了信笺,拿起了一只原子笔。

我把开学时被社团招新认作了新生,开始了在车站前新开的书店打工,以及回到高中时的社团露面的事通通写进了给母亲的信件中,我试图找到一些明朗的有趣的事作为重点来写,却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了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顺风顺水。

只要母亲读了能放心就行了,这样想着把信封好。为了避免忘带出门,我从桌子下面的书包里取出手账,把信夹了进去。

在手账里夹东西是我的习惯,比这封信更早夹进手账的,是不久前写给葉山老师的。

当时还是漂亮平整的蓝色信封,表面上已经有了些折痕和污渍。

可能从第一次和葉山老师在走廊擦身而过的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他了吧。直到现在回想起来也不十分明白。

为了不漏看他在讲台上一丝一毫的动作而死盯着他,又害羞的要命不敢与他对视,每当他看过来时我就一定会装作看黑板一样赶紧移开视线。

再然后因为演剧部的顾问老师调往了别的学校,刚到任的葉山老师就成了我们新的社团顾问。有一次,因为社团活动进行到很晚,回去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脸色苍白的返回学校,在走廊上正好遇上还没回去的葉山老师,在回答了发生了什么之后,他立刻说那我们开始找吧。

在那之前我和老师只是在有其他社团成员在场的时候,时不时说过几句话这样程度的关系,他却为了我在傍晚的校园里一起找了一个多小时。

虽然到最后钱包也没找到,寻找钱包的过程里我们却聊了很多。老师他连自己学生时代的恋爱都直言不讳,我第一次从学校的老师口中听到这样的话题,不免有些吃惊。

这样告诉他后:”我也是第一次给学生讲这种事。”说这话的时候他也是一脸对自己的发言不可思议的表情。

那之后,每当我为新班级的人际关系苦恼的时,葉山老师总是比班主任更积极而亲切的和我交谈,排解我的困惑。


评论 ( 2 )
热度 ( 3 )

© 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