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岚饭紫担。eito紫担。不定时备份,懒癌患者。

ナラタージュ/narratage 第二章(中)

前文tag

刚删掉了重新发

———————————————————————————


“你从我身后过来怎么知道我走路发呆啊,连背影都要吐槽我要怎么做才好啊?”
我我这样反驳的时候,黑川走来和我并排:“不是啊,你绝对是边走边发呆,背上都冒着那股呆气。”
“不讲道理啊你。”
他穿着藏蓝色的短袖,驼色和灰色的鞋子,脸部轮廓到脖颈的线条比以前更有成年人的锐利感。
“这时候晒黑也太早了吧?”
“家族旅行去了冲绳,前天刚回来。”
他一边侧脸眺望着什么似的嘟囔着,一边轻轻的挠了挠眼皮上方。
“前天?那不是在黄金周之前?”
“当然了,旺季旅行费用太高了才专门选的这种时间外出,所以葉山老师正好在出发前一晚打来电话真是吓死我了。到底是怎样的第六感啊,那个人。”
“时机是好还是太糟糕呐”
“就是说啊,我一点都不想毕业了还要看见工藤你这样粗野的女人”
还是一如既往没礼貌的男人啊,这样想着甚至懒得去反驳他。
我们两个一边闲聊着一边打开了应该是空教室的门,不知为何却听到了合唱生日歌的声音。
桌子上放着长方形的蛋糕,两个后辈坐在椅子上。可以窥见那灰色百褶裙下露出的纤细双腿。柚子看向了这边吓到了似的站了起来。
“好久不见”这样彼此迅速的打完了招呼。
“今天是谁生日吗?”
“是的,准确说是昨天,新堂君的十八岁生日”
柚子丰腴小巧的嘴唇绷得紧紧地向两边咧开,满脸笑容。【】
“这样啊,那寿星呢?”
“身体不舒服上午就早退了,但是这个蛋糕在学校放不到明天了。”
柚子依然笑盈盈地答道。
“又不是葬礼,本人不在也能开生日派队…比起这个你们有好好练习吗?”
黑川问到。
“没有啊,完全没有。”即答的是伊织君。他本来就长得高大,又因为唇边那一天不刮都不行的浓密胡须,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高中生。其实本身特别无邪,总是一脸平淡地说着惊人的话。
黑川斥责他“这种事不要说的这么理直气壮!”他也立马毫无反省之意的迅速道歉:“对不起。”
我搬凳子的同时,柚子分好蛋糕摆进盘子,然后把冰凉的红茶倒进纸杯。
黑川随便找了个桌子坐下“说起来为什么在教室里办生日派对还没人来骂? ”
“你在说什么呢,黑川前辈。这个蛋糕从我早上买来,直到刚才还在社会科准备室的冰箱里放着哦,葉山老师说这样比较不容易坏。”
“社会科准备室里为什么会有冰箱?”
“好像是地理老师在夏天搬来的,其实是那种饮料专用的小冰箱啦。平时老师们用来冷藏茶和果汁。”
听着这样的说明,我想起也曾被招待过那个冰箱里的麦茶,印象很深刻。
“什么老资格或者自大的教师就算了,叶山老师这样的新人这么随心所欲真的没问题吗?”
“没关系吧,万一有什么,那个人似乎持有滑雪教练之类的资格证,不用担心。”
“这算哪门子的没关系啊?”
我在黑川和伊织君拌嘴之际吃起了蛋糕。Tops的巧克力蛋糕在奶油中加入了核桃,一口咬下去果仁的香气在甜腻中四散开来,美味极了。
一转眼注意到小柚子碰都没碰那只蛋糕:”柚子你不吃吗?”
她说这会儿没什么胃口。
“不要紧吧?”
这么说来,上次见她还是一年前吧,确实是感到比当时瘦了些许,原本是十分令人怜爱的软和和的脸蛋和四肢,现在穿着的白色对襟毛衣,稍显松垮的肩部和袖口显示着体型的变化。
“柚子你是不是瘦了不少?不会是身体哪里不舒服了吧?”
“之前是有节制过饮食,不过现在只是有点小感冒而已。“
看她回答时的笑容还是同从前一样,我稍微放心下来。
“比起这个,我们差不多该讨论正事了。”
柚子看着黑川说到。
“总之成员就是你们三个在校生还有我、工藤和山田志绪三个毕业生。我们平日里大概没时间过来,所以希望至少每周六全员到齐。尽快决定好剧本后就开始排练,关于剧本我再去跟叶山老师商量看看。”
“这么说来志绪呢?”我突然想起来问到。
黑川摇了摇头:“大学里有事走不开,今天不来了,那家伙现在进了声乐的社团,肯定忙得不得了。”
“这么说也是,不过我一直以为她上大学准会加入什么大型的剧团。”
“我也这么以为的,她明明之前还说什么想要唱歌。不过比起这个,还是你更让人担心,不但一年多没正经做过发声练习了还放松了身体管理吧,刚刚在走廊看见你,姿势很难看哦。”
”我怎么说至少有去大学的剧团观摩过!只不过实在适应不了那种体育社团似的热烈气氛罢了。高中时受到叶山老师的影响,大家都不紧不慢的不是吗,只有黑川你严格的简直像是教导主任似的。”
“那不是当然的吗,大体上那位老师只是出了主意就把后续的细节都丢给我来处理不是吗。投了球就什么都不管了的人,到正式上场前你找的到他吗?”

评论
热度 ( 5 )

© Emon_葉山先生おはよう | Powered by LOFTER